阿什莫尔782号

【莫菲定律】师生 恶魔学生不会梦到天使老师

菲亚梅塔死死盯着莫斯提马头上漆黑的双角:“你一个堕天使为什么要来教令院上课?”

但莫斯提马只是满不在乎地摇了摇头,吹出一个大大的泡泡糖,在几乎碰到菲亚梅塔的鼻子前一下子炸开,把她恼怒的神气又吹忘了几分。

“教宗自己说的,我作为天灾信使有功,让我随便在拉特兰作为一等访客修学,我就来找你咯。”

“你知不知道,来这里学习的都是精挑细选的学者,个个对律法了如指掌,你一个堕天使来这里上课哪一天被人打死我都收不了你尸啊。”菲亚梅塔叹了口气,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。最后无奈地从办公柜里掏出一张信息牌,在终端录入了信息后,递给了莫斯提马。

“以后你拿着这个,等到放学后来我办公室上课。”

莫斯提马拿走信息卡,朝菲亚吐了吐舌,转身离开了。

那天睡觉前,菲亚梅塔脑子里总是出现那如同蛇一样灵巧的蓝舌头。

第二天,莫斯提马穿着便服来到学校,见到校内还有几个学生在,她不耐烦地敲了个响指,四周的空气顿时变得凝重,她轻巧地从几个学生面前走过,快步走上了教学楼。到了办公室门前,她又重新打了个响指,一切恢复正常。

“刚刚是有什么东西闪过了吗?”

“没有啊,你看错了吧。”

莫斯提马直接打开了门,但除了菲亚梅塔外,房间内还有另外一个人。

“教宗?!”莫斯提马几乎是脱口而出,教宗与菲亚梅塔坐在一旁的桌子旁,整理着学生们的资料。

“莫斯提马,真没想到你来了这里面。”

教宗笑着和她打了个招呼,“找菲亚梅塔吗?我这就走。”

“欸,教宗,我等一下再给她上课也可以。”菲亚梅塔急切地站起身来想挽留,但教宗已经走到门口了。

“下次来喝下午茶,我请。”教宗朝门外走去,经过莫斯提马时,故意压低了声音:

“东面的墙上有个密道,可以直通这里的每一个房间,按一下布朗尼蛋糕下的第三块砖就可以了,你的源石记忆不能天天用。”

菲亚梅塔快气炸毛了。

这个莫斯提马居然连门都不敲就闯了进来,还毫不掩饰自己的身份!但看着她若无其事的神情,又让她有一种想骂骂不出的感觉。

课还得上,她只好把资料放在一边,拿出准备好的讲义,出乎意料的是,莫斯提马听得很认真,笔记什么的都记好了。上完课,菲亚梅塔刚松了一口气,莫斯提马就把她拉了出去。

“你要带我去哪啊?!”菲亚梅塔看着莫斯提马拉着自己越升越高,惊恐地问道。

“你别管,亏待不了你。”莫斯提马头也不回地向外飞去,城里的行人只觉一道阴影掠过,抬头看却已了无踪影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呼啸的风声总算停了下来。菲亚梅塔缓缓睁开了眼,一间小小的甜品车出现在她的视野中。“嗨,小莫来买吃的吗?”一个胖胖的老伯伯从车里钻了出来,看见菲亚,他惊讶地吹了声口哨,“这不是教令院的老师吗,欢迎欢迎。”

“这是菲亚,我的旧识。”莫斯提马从老伯伯的手中接过勺子,往装着蓝莓冰淇淋的盒子了舀了一大个球放进杯里,“这是亚朗伯伯,他的冰淇淋可好吃了。”

“你好。”菲亚有点拘谨地招了招手,“可以直接舀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你不是小莫的朋友吗,这里的随便吃。”亚朗伯伯笑得花白的胡子都晃荡了起来。

菲亚别扭地刮了个不太规整的草莓球,和莫斯提马坐到了一旁的长椅上。

虽然环境比较简朴,但入口时那一股浓郁的奶香与草莓的清新还是惊艳到了菲亚。她转过头看莫斯提马,里面的冰淇淋已经所剩无几了。

“真没想到在这种地方可以吃到这么好吃的甜品,而且…”她有些犹豫要不要继续说下去。

“还能让我这种异类来品尝,是不是?”莫斯提马洒脱地笑了笑,把杯子抛进了远处的垃圾桶,从口袋中掏出几张纸币递给了亚朗伯伯。

“这间雪糕店是我和伯伯一起开的。”莫斯提马抬起头,一只白鸽正从头顶慢慢飞过,“小的时候,我一边上学,一边帮他搬牛奶,做雪糕,那时能吃上一口雪糕都是幸福。”

“被赶出去后,我只好一个人流浪在这片大地上,我回来时,拉特兰的大街已经被所谓奢侈的甜品店充斥了。它们用所谓机器人制造出一批又一批的食品,给它们贴金,标上一个高于原价几十倍的价码。”

“它们口口称说自己才能代表拉特兰甜品,挤压手工作坊的铺位。我回来时,亚朗伯伯的店铺已经被收购了。我不忍心那么好的雪糕消失,就用我的积蓄给他买了这辆车,让伯伯能继续做下去。”

趁菲亚听得入神,莫斯提马一下夺过她手中的雪糕,一口吞了下去。

“你!”菲亚先是一惊,俏脸随即涨得通红,向莫斯提马扑去 

小莫一个闪身躲了过去,一下子闪得远远的。

“再见啦,老~师~”

菲亚无奈捡起地上的杯子,小莫嘴中的蓝莓雪糕有一点混进了草莓中,融化后的雪水混在一起,看上去浓稠而奇特。

菲亚脸又是一红。

这之后的每一节课后,小莫都会带菲亚去亚朗伯伯那里去吃甜品。

直到有一天,在上课时,门外传来了敲门声。

“快找个地方躲起来,被发现就不好了。”菲亚急切地说,一边坐回办公桌前。没想到,小莫直接钻进了桌底!

吱呀(真实的开门音效)

“老师,你现在有空吗?”老师好像睡着了,我要不去看看?

学生刚想走进,菲亚却一下子从桌子上坐了起来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好像是因为睡得有点久,老师的脸好红啊。

“没什么事,警卫说外面有您的邮件,叫您去查收。”

蓝色的蛇钻入了潮湿的雨林,它拨弄开丛生的杂草,向里探去。

“哦…哦好的,我…唔知道了。”老师摆了摆手示意学生出去。

雨林的尽头,淙淙溪水从中流出。

“老师,您没事吧”学生有些担忧。

“没…没事,你走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门关上了,一股力量又把它紧紧锁住。

过了很久,两人相互扶着,从密道中走出。

“你可真是个恶魔。”

“我本来就是。”

封面 一方通行 侵删



评论(5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